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局之年好声音 >> 新空间
统筹卫生教育融合不断提高市民获得感
副市长 丁晓燕
2016年12月23日 09:10: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三区融合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更是惠民之举。今年以来,我们着力推进教育、卫生服务融合,让三区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统筹了政策。在去年统一越城区和柯桥区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提高了上虞区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小学800元、初中1000元,市区经费标准实现了统一。此外,还全面落实三区农村教师特岗津贴,统一了三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

打通了招生。首次实行三区中考统一阅卷,实施三区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在非户籍地报考普通高中政策,推进普通高中重点特色学科面向三区招生,完善三区中职教育融通招生,今年共有974名学生跨区入学。

方便了就医。全面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市人民医院、市妇保院等大型医院分别与三区医院、基层卫生院建立了紧密型的医联体,专家名医下沉、医技诊断共享,三区建立了市级医院与区医院、市级医院与镇医院医联体12家,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使基层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

搭建了平台。搭建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网络共享平台,在绍兴教育视频云的基础上,开设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窗口平台,并进一步拓展征集范围,目前已搜集网上教育资源2219项,提供了比较丰富的资源。同时,积极开展教学交流、研讨,促进教育质量的提升。今年全市高考每万常住人口上重点线人数达到12.1,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33。还搭建了市区中小学生教育实践活动平台,积极挖掘绍兴市科技馆、“中华孝德园”等公共资源的教育功能,使之成为全市中小学育人工作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