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美丽公路通到上虞最南端山村
交通部门还为山区公路整治边坡、增设防护栏,筑起安全大网
2016年12月23日 08:35: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2月21日上午,在上虞岭南乡井枫线-东澄村公路旁拉起了一张张绿色大网,公路部门正在对公路边坡进行整治,提升公路安全性。

自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考核工作开展以来,上虞交通部门不断提升公路等级,提高公路安全性。通过拓宽路面、弯道取直等方式,对交通流量较大且具备提升条件的公路进行全线提升改造;对交通流量偏低且局部存在提升改造空间的农村公路,尤其是山区公路,则采取局部拓宽、增设错车道、改善弯道、降低纵坡等方式实施改造。

东澄村位于上虞最南端,是一个高山村。如今,这里的村民不仅圆了多年来的公路畅通梦,并且这条高山上的公路拉起安全大网,让山民们走得更舒心、放心。今年61岁的王秀章,是土生土长的东澄村人,这两年村内外的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以前我们去章镇镇就靠两条腿翻山,10多公里路要走3个小时。现在公路通了,公交到家门口了,去章镇镇半个小时就到了。”

村民刘燕9年前嫁到东澄村,越来越美的村庄让她深深觉得自己嫁对了。“今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整个村子都是车,大家都来看千年梯田的花海胜景。”刘燕说,这一切变化都源于美丽乡村公路提升工程。

岭南乡城建办负责人介绍,该乡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公路示范乡镇工作,加大了农村公路的建设力度,实施“村村通公交道路”工程,完成井枫线-东澄、井枫线-田山登公路建设,解决了五个村的公交难问题。尤其是井枫线-东澄村公路,实现了东澄、丁山、平山、梁宅4个村1400多人多年来通公交和公路的愿望。

岭南乡是一个高山乡镇,在建设盘山公路过程中,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公路设计时,几乎每个转弯、狭窄之地均设计了会车道,并设置了山林防护栏、防撞栏等。去年,当地还投资700多万元,开展了危险桥梁和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整治工程。

为了提升高山公路的安全性,上虞交通部门还陆续开展了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危病桥和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整治工程、乡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工作,进一步降低了公路边的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