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220个专题视频信息已整理存档
“上虞记忆”重要记忆点视频制作完成
2016年12月22日 09:11:24
来源:上虞日报

昨天,记者从区档案局了解到,“上虞记忆”工程重要记忆点视频制作已全部完成,220个专题视频信息经过再次修改完善后,已经刻版存档。日后,这些视频将在新建成的《档案里的上虞历史》展览厅展示,并通过网站、微信号、电视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开放。

“上虞记忆”工程重要记忆点视频信息采集作为区档案局“上虞记忆”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4年3月份启动以来,区档案局经过梳理汇总、撰写解说词、实施采购、方案制定、采集处理等方面工作,于2015年底顺利完成了视频的采集处理工作。今年,该局针对修改意见进行了调整完善并整理归档。

“上虞记忆”工程重要记忆点视频包含了220个记录上虞地域特色专题视频信息,总时长为270分钟,挖掘整理了虞舜文化、历史街区、虞山烟霞、城区环线等一大批重要的人文景观和历史文化记忆点。同时,筛选了20多个山水名胜、乡贤名人、信义文化等重中之重的记忆点,进行深入挖掘和详细拍摄。以后,市民可通过上虞档案信息网网站或微信号、上虞电视台等欣赏到这些记录上虞地域特色的专题视频信息。

为了更好保留和弘扬这些记忆点的文化精髓,“上虞记忆”工程通过视频拍摄、讲解配音、后期处理等过程对视频信息进行整理建档,建立内容完备、体系健全的具有上虞地域特色的专题视频信息资料库,不仅向社会展示了上虞人文景观,丰富了“上虞记忆”展示工程素材,而且进一步凝聚了上虞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提升了上虞的软实力,为打造“人文上虞”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作者:记者 陈盈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