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开局之年好声音 >> 新动能
2016年中央媒体绍兴重点报道扫描
2016年12月15日 13:07: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2月25日,《人民日报》浓墨重彩地推出三篇组合报道:头版头条《新昌完成从“模仿”到“创造”的涅槃》、通讯《小县新昌凭啥“昌”》、评论《这种“坚守”值得赞》。

●3月1日、2日,《人民日报》刊登《用“特色”积聚发展要素》、《浙江特色小镇活力足》。

●3月23日,央视1套《焦点访谈》播出《小镇撑起大格局》。

●4月7日,《中国妇女报》头版推出《小村庄成为妇女脱贫大舞台 浙江绍兴“精准扶贫”见成效》。

●4月12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推出《浙江诸暨:带田入股 保底分红》报道。

● 5月15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出《铁路大调图 铁路绍兴站将首次开通始发列车》。

●8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发力供给侧 稳妥去杠杆》。

●3月21日,《光明日报》推出《多彩神州·春天故事》专栏,《绍兴:碧水荡漾乌篷来……》被列为开篇之作。

●6月17日,《新华每日电讯》一版刊登《诸暨:要“珠光宝气”,也要碧水清波》。

●2月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家宴专题节目播出《胡先生家的“十碗头”》,展示越乡年味。

●7月8日《光明日报》在文化新闻版头条刊登大篇幅的《一阕〈钗头凤〉 唱得万古长》。

●9月1日,《人民日报》刊登《回到越剧的起点》报道。

●9月15日~17日,央视第10套节目《味道》栏目推出中秋味道专辑,播出绍兴美食三期节目,分别为《江南家宴上的经典菜》、《鲁迅先生的家乡味》和《会稽山里的家乡味》,用美食来体现绍兴的文化。

●10月26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刊登《又见“鉴湖碧水白鹭飞”》。

●10月31日,《人民日报》刊登《绍兴五千河长管水乡》报道。

4月19日,祭祀人员在公祭大禹陵典礼上献五谷。当日是农历谷雨,包括大禹后裔代表、越商代表在内的千余名海内外来宾和社会各界代表在浙江绍兴会稽山下的大禹陵广场隆重公祭大禹。

“北祭黄帝陵,南祭大禹陵”,祭祀大禹陵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成为两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祭典之一。

新华社发 本报首席记者 袁云 摄 载4月20日《人民日报》4版

4月27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旺荣(前)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当日,浙江绍兴市的48位全国、省市劳模在市区汇金广场及各区、县(市)举办“劳模在身边”大型公益活动。这些来自医疗、法律、教育、燃气等行业有专门技能的劳模,以为民服务的形式展示劳模风采,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新华社发 本报首席记者 袁云 摄

国庆长假里,绍兴会稽山景区特别推出采红菱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体验。

本报记者 石皎月 摄 载10月6日《浙江日报》一版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