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按下普惠金融助力创新创业快进键
上虞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站覆盖所有行政村
2016年12月15日 08:02:1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仅用一天时间,就拿到了上虞农商银行的200万元贷款,上虞弘强彩色涤纶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强高兴得有点不敢相信,“而且,这笔贷款不用抵押,无需担保!”

享受到这种待遇的并非谢建强一人。记者从上虞区金融办了解到,该区普惠金融全市领跑。截至11月末,全区涉农贷款额73.63亿元,新增10.9亿元,同比增长17.38%,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额达到264.09亿元,占全区贷款总额的31.64%。包括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城乡低收入群体在内的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到金融服务的甘霖。

谢建强获得的贷款项目叫“成就您·云信贷”,这是上虞区金融办和上虞农商银行共同打造的普惠金融“升级版”项目,其特点就在于“云”和“信”两个字。通过“信用上虞”云服务平台,上虞农商银行能及时、准确地获取企业的真实数据,对其中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的小微企业,在其产生资金需求时,可发放1000万元以下无需任何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缓解小微企业抵押物少、担保难等融资难题。

自今年6月正式启用“信用上虞”云服务平台至今,上虞农商银行已为5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741万元。

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青年创业人群等特殊群体是当前我国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近年来,上虞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围绕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开展探索,在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金融服务薄弱问题等方面不断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推进过程中,上虞区金融办积极携手本地金融机构,大力开展普惠金融合作。目前,该区已有上虞农商银行、浙商银行上虞支行、民生银行上虞支行等19家银行先后加入普惠金融合作行列。同时,该区围绕“支付、支农、支小、信贷、信用、信息”六个方面,推动区内金融机构将业务品牌建设与普惠金融发展、满足民生需求有效结合,推出普惠金融特色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区内各大银行围绕企业融资、“三农”金融服务、财富管理等多方推进普惠金融,让中小微企业和百姓有更多选择机会。比如,上虞农商银行自2013年起实施普惠金融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推出“青创系列”产品,加大电子设备的布放力度。目前,该行已在368个行政村设立了金融服务站,行政村金融服务站实现了全覆盖,“青创系列”产品累计授信超过2.5亿,扶持了近2000位青年创新创业。工商银行上虞支行则针对上虞崧厦伞城产业集聚等特点,开展上虞崧厦伞业产业集群“小贷通”批量融资方案,目前已累计为崧厦伞城内15家小微企业发放近3000万元贷款。

随着普惠金融在上虞城乡的不断深入,金融机构在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适应低收入群体和小微企业的需求,为广大群众送去“便捷”、“贴心”、“零距离”的金融服务。


作者:记者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