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时间、票价、站点都定了!绍兴始发北京的高铁明年1月发车
2016年12月08日 17:04:32
来源:绍兴交通微信号

e58dab0

自2017年1月5日起,我市将开行至北京方向始发高铁列车,绍兴与周边县市居民进京更方便了。

据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办公室李斌主任介绍,为争取高铁始发列车,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委托铁四院对绍兴北站开行始发动车组进行专题研究,另一方面积极与铁路部门联系沟通,多次向上海铁路局汇报争取,经过反复协商,10月20日,与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签订了绍兴北站始发北京的高铁列车协议。

此次首开北京南~绍兴北高铁列车1对,从北京方向开出的为G19次,从绍兴方向开出的为G40次。

据了解,G40高铁14:49从绍兴始发,沿途经过杭州、湖州、长兴、宜兴、南京、徐州、滕州、泰安、济南、沧州等10个站点,到达北京时间为20:56。

也就是说,这趟高铁开行后,从绍兴到北京南只需6小时7分。G19从北京方向出发的列车,8:30始发,到达绍兴14:00。

这趟车的票价为:商务座1751元、一等座934元、二等座554.5元。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始发后,春运即将开始,届时去往北京火车票难买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作为绍兴北站第一列始发至北京的高铁,有利于方便旅客出行,有利于未来绍兴铁路的规划建设,为铁路部门今后增加绍兴北站车次的停靠提供了良性循环的基础。

同时,北京铁路局1月5日调整的列车运行图中,与绍兴同日始发高铁的,还有昆明、福田两个城市。运行图调整后,北京铁路局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06对,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362.5对,普速列车243.5对,高铁动车组占北京局开行对数的60%。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