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东湖镇启动废旧金属市场拆迁
腾退后,将导入文创项目
2016年12月06日 10:41: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在位于越城区东湖镇航鹭大桥北侧的绍兴市废旧金属市场,现场拆除工作正在进行。据了解,今年8月底,东湖镇启动了对辖区内绍兴市废旧金属市场、绍兴市永宁废旧金属市场、绍兴市七眼桥废旧金属市场三家市场及周边废旧金属经营场所的关停工作,目前三个市场均已全部腾空。

据了解,这三个金属市场位于二环北路和洋江路之间,分别建于1994年、1995年和2007年,由东湖镇则水牌村、永宁村和水产村主办。三个市场共占地256亩,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现有经营户408户,直接从业人员973人,间接从业人员超过4600人,年上交三个所属村承包收益近1000万元。

但是,由于该处废旧金属交易市场整体存在产业层次较低、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绍兴的城市形象。“乱堆乱放现象普遍存在,再加上市场内线路老化等问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东湖镇副镇长鲁水良在采访中表示,今年9月10日,东湖镇向三个市场发出关停公告,劝导经营户中止与市场的房屋租赁协议。在9月30日前,市场内408户经营户全部按期签订了中止房屋租赁协议。“对于按期腾空的经营户,我们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奖励经营户5个月的房租,以加快市场腾空的进度。”鲁水良说。

据了解,除了对完成腾退工作的经营户实施奖励外,东湖镇也已确定了三个市场的拆迁范围,以及对则水牌村、永宁村和水产村进行拆迁补偿的政策。目前,东湖镇正在委托拆迁评估单位对拆迁补偿方案进行评估。预计航鹭大桥北侧绍兴市废旧金属市场的拆迁、清理工作将在12月20日前完成,其余两个市场的拆除工作也将在本月底启动。

“腾出场地后,我们将引入新都市文创项目。”鲁水良说,腾笼换鸟,将为东湖镇带来新的生机。“我们希望通过这三家市场的关停、拆迁,彻底杜绝之前市场经营中存在的低小散情况,带动一批适合东湖未来发展需要的新的产业项目落地。”


作者:记者 林佳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