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黄酒奶茶,何不请“奶茶”代言
2016年12月05日 09:04: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黄酒奶茶”,3日,坐在演唱会现场听刘若英唱歌的时候,脑海中冷不丁就蹦出这个词。可不是,还有什么比这个词更匹配这场演唱会呢?刘若英是著名的“奶茶”,绍兴是黄酒的故乡,近3个小时的演唱会,台上的歌手和台下的听众都是痴痴醉醉欲罢不能,充满了奶茶的醇香和黄酒的后劲。更重要的是,“黄酒奶茶”是绍兴近年来刚刚开发的一个黄酒衍生品,目前“+”上互联网后,已经从绍兴走向了全国。

由此就引发了一个联想:当“奶茶”遇上黄酒,这是绍兴黄酒多么珍贵的一个营销契机啊。假如3日的演唱会现场上演这么一幕:一位歌迷为刘若英献上一杯黄酒奶茶,然后告诉她,这是绍兴的特产,这杯茶象征她与绍兴的相遇……效果简直难以想象啊。

当然,可惜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场内场外甚至连兜售黄酒奶茶的小贩都没有。9000多名观众激情高喊“奶茶奶茶”,却等不来一杯名副其实的黄酒奶茶。

其实,就大型活动而言,绍兴商家已不是第一次“错失商机”。今年的迷笛音乐节上,两片柠檬加上一杯水,20块一杯还卖到断货,但是绍兴的奶油小攀、黄酒奶茶、黄酒棒冰却集体缺席了,全部让位给外来经营者。甚至有人提出来,绍兴黄酒厂家为什么不在音乐会现场大摆黄酒宴呢?不谈钱的事,免费请你喝。想想,大草坪、摇滚乐,啜几口醇香有劲的绍兴黄酒,这样的画面是不是很为城市形象加分?再说,绍兴黄酒老说要让年轻人接受和喜欢,现在几万年轻人送到家门口了,你却舍不得拿出几坛酒来,白白错失营销良机。

当然,营销要有前瞻性。刚才讲的诸如请刘若英品鉴黄酒奶茶,或者在演唱会现场售卖黄酒奶茶,都需要提前谋划和布局。这既需要商家嗅觉敏锐、抓住机会,更要文创单位提前介入,为本土商家们做好“军师”,这何尝不是“创意改变城市”“创意改变产业”的一种体现呢?


作者:何瑛儿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