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1200亿元助推五大领域建设
“十三五”期间,新昌7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美丽新昌”
2016年12月05日 08:55: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日前,随着10多台大型机械进场作业,527国道连接线(泉清至五丰道路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该路段总投资约5.4亿元,对加快大明市区块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昌工业园区主任梁君介绍。

“‘十三五’期间,新昌县谋划在‘大交通、大平台、大产业、大生态、大统筹’五大领域推进重大项目70个左右,力争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199.5亿元左右,实现重大项目投资总量、投资结构、投资质量的三提升。”新昌县发改局局长李一峰告诉记者。

据介绍,大平台领域,新昌安排重大项目13个左右,五年完成投资376.8亿元左右,加快推进园区、特色小镇、城市功能平台、商圈等一大批平台建设。

大产业领域,新昌安排重大项目25个左右,五年完成项目投资468.32亿元。新昌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产业竞争力。目前投资100亿元的航空小镇正在建设,日发航空装备制造、生物制剂等产业层次高的项目建设上马。

大生态领域,新昌安排重大项目4个左右,五年完成项目投资12.88亿元,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资源永续利用、绿色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形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完成“五水共治”项目投资6.5亿元,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投资6.38亿元。

“70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将对新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美丽新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新昌县有关领导坦言。


作者:记者 曹连荣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