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2016年12月05日 08:46: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着力推进法治信访、阳光信访、精准信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成效和水平。市领导马卫光、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参加。

会上,各区、县(市)和市直开发区汇报今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和明年思路,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成效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深入推进优化环境“八大行动”,直面矛盾问题,下大气力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不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彭佳学强调,坚持正本清源,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切实搞清楚信访事项和矛盾问题产生的根源。畅通信访渠道,整合各类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加强信息梳理分析,规范信访事项办理,提高信访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强化“事要解决”理念,把解决问题的意识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每一位干部,突出抓好初信初访,大力化解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创新基层治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加大非访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信访秩序。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按照事权关系,全面抓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信访事项主体单位责任,增强信访工作系统性、协同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人民负责、对长远负责的态度,理旧账、清老账,带头抓好信访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要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化解不同类别的信访诉求。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强化初信初访责任,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坚持法治理念,加强秩序整治,依法依规推动问题解决。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