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紧盯清单查漏补缺 不断提升产业贡献
上虞区全力抓好年末工作冲刺
2016年12月04日 09:37: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在上虞城区曹娥江边,不少市民正在江边散步、休闲,作为展示上虞区城市新形象的核心滨水景观带,曹娥江“一江两岸”景观工程一期已基本完成,成为集生态功能、防洪排涝、市民休闲的民生实事工程。

今年以来,上虞区扎实开展改革深化年、城乡提质年、作风建设年“三个年”活动,盯牢市委市政府的“7+2”指标、工作清单和补短板要求,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融合提升城乡发展水平,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势头良好,被列入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点试点园区,连续六年获全市开发区考核一等奖,预计到今年底,开发区产值将首次突破千亿元。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城融合步伐不断推进,新引进了圆通、中通等知名物流项目。两大开发区已经集聚上虞区七成左右的经济总量。

在提升产业层次上,上虞区按照绿色高端目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势推进化工、印染产业整治提升行动,淘汰关停化工企业57家、印染企业17家,加快产业绿色化进程。

上虞区改革创新的步伐也不断加快,目前,防范企业融资风险体制机制创新和上市公司引领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两大省级改革试点已经有不少亮点,如“信用上虞”企业信息平台在全省处于领先并在信贷领域实际应用。今年上虞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家,上市报会4家,完成并购项目12宗,完成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87亿元。

上虞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市里明确的考核指标和工作清单,对标提标、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年末各项工作冲刺。“特别是对于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和外贸出口等指标将重点关注、倒排计划,力争多作贡献。”

此外,上虞区还将在提升产业贡献上继续发力。突出工业主体地位,加大大企业、大平台支撑作用,确保两大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0%以上,e游小镇将放大游戏产业峰会效应,年底前力争集聚企业150家。在招商选资和项目投资上,上虞区将继续推进工业投资“百日攻坚”转型行动,倒排投资项目和计划,进一步加快42只市重点工业项目、54只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工业投资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