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晚稻质量均达国家中等质量标准以上
天公不添乱 科学治虫害
2016年12月02日 15:29:28
来源:诸暨日报

这几天,山下湖镇新桔城村种粮大户詹正锋忙着收割、烘干晚稻。“我从10月16日开始收晚稻,目前已经收了500多亩,剩下的估计要再用10天时间。”詹正锋说。

詹正锋共种植了800亩水稻,亩产量达650公斤,烘干完的水稻直接销给粮食局。詹正锋告诉记者,尽管遇上几天阴雨天,但总体收成不错,预计今年销售额能有150多万元。

“农业局会给我们群发短信,告诉近期的天气情况,提醒下雨天前抢收水稻。还会教我们怎样施肥、打农药等,杨伟强、寿建尧等技术人员更是多次下地指导技术。”詹正锋坦言,水稻收成好离不开农业部门的指导。

为了确保我市晚稻稳产增收,市农业局持续做深做实服务工作。扩大政策宣传广度与深度,举办农业新技术培训会授训3800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7000余份。农技人员还结对种粮大户,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对晚稻的种植、虫害、施药、施肥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告知种植户要合理选用农药,严格控制用药安全间隔期,及时做好生产档案记录和农药废弃包装袋回收,保持田间卫生,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水平和积极性。

在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上,市农业局也狠下功夫,组织开展省“8812”粳杂联品试验、早晚稻精确定量栽培试验及示范等,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和引进优质、高产、高抗的水稻、油菜优良新品种17只,落实品种展示示范基地10个。今年全市推广水稻主导品种面积37.5万亩,其中超级稻20.8万亩,全市良种覆盖率达99%以上。

记者从市粮食局了解到,2016年度收获晚稻质量检测工作已完成。该局管理监督科副科长孙鹿栟告诉记者,尽管几天小雨天气,导致水稻发芽率较高的问题,但总体的检测结果较为理想。本次共抽检5个乡镇25个行政村125户农户晚稻样品,检测结果均达到国家中等质量标准以上。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珂 通讯员 蒋仕杰 杨璧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