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攻坚经济指标 抓实项目建设
越城区凝心聚力为今年工作收好官
2016年12月02日 08:30: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发现,越城区一大批废旧厂房和仓库变脸了:人民东路上伟丰织造印染的老厂房变成了伟丰文化体育产业园,绍兴绍钦织造印染有限公司厂房变成了尚1051文创园,恒丰聚氨酯正在转型恒丰文化创意产业园。自出台《利用工业厂房发展文化创意等新经济的实施意见》后,越城区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各具特色的文创园成为越城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越城区通过抢抓体制调整机遇,以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为载体,着力补短板、促转型、优环境、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转型升级上,越城区对140个工业小区(出租厂房)开展集中整治,累计整治“低小散”企业262家、整改66家,37家专业市场的规范整治和提档升级工作有序推进,东湖镇三家废旧金属市场已完成关停签约。此外,金德隆文创园、东城智库、意库文化等文创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越城区作为绍兴中心城区,努力在城市精细管理上下功夫。截至10月底,共摸排问题15830条,已销号15532条,按照“点线块”联动推进思路,绍兴文理学院“垃圾一条街”等老大难问题整治取得突破。此外,还开展洗车行业污水、露天烧烤、蜂窝煤等城市顽疾专项整治,推进越城区二环线内早餐摊车退路入室经营等工作,城市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越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照市里清单和补短板情况,越城区各个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但也有部分项目任务进展不够快。他们将坚持“干”字当头,凝心聚力,奋力冲刺,把当前最紧要的18项具体工作由16位相关区级负责人领衔,攻坚经济指标、抓实项目建设、加快拔钉清障、强化城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为今年工作收好官。

经济工作是越城区一大短板,越城区在谋划明年工作时将发展经济作为一大重点,提出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发挥基金杠杆作用,加大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力度,同时利用闲置空间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等新经济,使其成为越城区经济发展新亮点。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