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彭佳学在上虞区企业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努力争做行业标杆
2016年12月01日 08:35: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彭佳学赴上虞区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实体经济是企业发展之根,创新是企业发展之魂,广大企业要把握历史方位,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脚踏实地发展实业,创业创新做强主业,勇立市场经济的潮头,争做行业标杆,在不断做强自身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参加。

浙江春晖集团成立50年来,在汽车关键零部件、制冷自控元件、新型材料等实体经济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彭佳学对企业坚守实业表示赞赏。他指出,实体经济是整个国民经济的基石,实体经济强盛,企业才会长久,地区发展才可持续。广大企业要保持定力,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努力打造百年企业。浙江华通控股集团加强企业管理团队建设,“无中生有”发展新兴产业,积极推进e游小镇建设。彭佳学希望企业把准时代脉搏,抓好企业传承,把管理做精做细,把企业做大做强。卧龙控股集团大力推进国际并购,已成为全球电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彭佳学指出,要树立国际视野、大国理念,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推进全球布局,打造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标杆式企业,努力掌握世界话语权。

彭佳学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他先后来到世纪阳光控股集团和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先进装备、生产线运行和新产品产销情况,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之策。他指出,人才战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战略。没有一流的人才,就没有一流的技术。要坚持政企合力,落实好“人才新政”,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引进人才,用良好的条件留住人才。大力培养新生代企业家,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人才队伍。广大企业要瞄准绿色高端目标,借鉴“工业4.0”理念,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和智能化改造,积极运用机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智慧企业”,加快推进“绍兴制造”向“绍兴智造”转变。

彭佳学强调,绍兴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面临转型发展的众多机遇。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实现“弯道超越”。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深入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和遇到的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增强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有效性,切实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