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人要拍《西施》啦!
总编剧黄亚洲说,这是一趟“圆梦”之旅
2016年11月30日 09:27:02
来源:诸暨日报

11月24日,著名剧作家黄亚洲与和文影视达成合作意向,正式担任电视剧《西施》总编剧。经过近两年的策划和筹备,由和文影视投资出品的大型史诗电视剧《西施》项目正式启动。

浙江和文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在杭州。作为土生土长的诸暨人,和文影视董事长钱燕军女士一直关注西施文化。她说,西施的传说与故事一直以来都是当地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从小耳濡目染,印象深刻。作为诸暨人,更应该肩负起文化推广、弘扬传统的责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与黄亚洲达成合作协议。

黄亚洲,国内著名作家与编剧,曾任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兼主席等职务。出版过长篇小说、散文集、诗集等文学专著三十余部。其作品曾获国家图书奖、鲁迅文学奖、屈原诗歌奖、金鸡奖、金鹰奖、华表奖、飞天奖、百合奖,电影《灯塔世家》获中国电影华表奖,电影《落河镇的兄弟》获第12届美国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联合国宣言奖”、第20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评委会奖。先后被授予“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优秀电视剧编剧”称号。

在签约仪式上,黄亚洲表达出对该历史题材的浓厚兴趣,对担任《西施》总编剧一职充满信心。他说:早年我就曾收集过先秦时期的一些史料和传说,对西施这个充满着浪漫色彩的人物也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探究。所以这次的合作对我本人来说也可以算是一趟“圆梦”之旅。不仅在艺术上要将具有中国古典审美色彩的历史形态与故事,以现代思维方式来进行全新解读,也将历史视野和宏观大局融入当下时局。这样的碰撞必将给我们带来新的冲击。

据悉,电视剧《西施》剧本创作已正式开始,拍摄前期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争取明年下半年开拍,大部分外景将在诸暨拍摄。钱燕军表示,和文影视对于电视剧《西施》在商业运作上也有着独特的构想。除了秉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初衷之外,也蕴含了对历史人物全新演绎和精神提炼的重要意义。后续以西施为主题的衍生产品、舞台剧、游戏、文化展等相关衍生活动也将在这个基础上陆续开展。


作者:记者 杨迪尔 王晓铭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