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乡镇活跃着一支普惠金融的一线卫士
2016年11月28日 17:09:38
来源:绍兴网

在浙江诸暨乡镇,还是山区农户,活跃着一支进村入企了解农户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把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送到他们中间的队伍,这就是诸暨农商行派驻乡镇金融指导员工作小组,他们被称为普惠金融的一线卫士。

派驻乡镇金融指导员是诸暨农商银行落实浙江省委、省信用联社普惠金融工程的有关要求,首批由全行9名中层干部组成的专家团队,为次坞、大唐等9个乡镇的企业、农户提供专业化金融指导。参与乡镇重要工作和事项,重点配合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同时配合做好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等中心工作。

沈伟是诸暨农商银行9名“农村金融指导员”之一。为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助力企业、农村“三会一体”转型升级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发展难题,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沈伟派驻“北承”杭州的次坞镇,他对辖内的22个行政村进行了全面走访和金融普及。发放资料4500多份,掌握全镇30多家企业,对重点19家企业的每笔贷款实行无缝对接。帮助当地多家金融机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贷款不良率比年初下降了12.56%,其中诸暨农商银行次坞支行不良率从年初的1.87%下降到0.33%。同时金融指导员沈伟配合地方政府提出的“北承南接”发展战略,打造0571智能产业园区,及时把相关信息反馈到诸暨农商银行,目前次坞支行已做好7家入园企业基本账户的开立,为进一步拓展金融服务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提高企业的融资效能,防范金融风险是金融指导员主要职责之一。除了提高镇乡企业、农村“三会一体”经营户的融资效能,诸暨农商银行“金融指导员”还将围绕财务咨询、风险教育、信用指导、政策宣传等多个方面,帮助企业经营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整村授信管理、金融自助等综合服务,推动生产经营户实现经济新常态下的转型发展目标。

近一年来,诸暨农商银行派驻乡镇的“金融指导员”为宣传普惠金融知识,走访188个村、50000余户群众。为开展银政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通讯员 陈孝平 钱陈园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