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马卫光在越城区调研时强调
唱好“双城”记,念好“两业”经
2016年11月22日 08:58: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在越城区调研。他强调,越城区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唱好古城保护发展与新城开发建设的“双城”记,念好发展高端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两业”经,加快实施产业升级,全力推动城市发展,努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实力。

马卫光先后考察了盛洋科技、奇彩环境、梦享城和黄酒小镇东浦片区,详细了解传统产业转型、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越城区工作汇报,研究指导下步工作。

马卫光指出,越城区在全市有着特殊地位,作为绍兴市的行政、金融、教育、文化中心,越城区的形象代表着绍兴市的形象。越城区要抢抓体制调整的机遇,着力补短板、促转型、优环境、惠民生,打造绍兴的首善之区。

马卫光强调,越城区要精心做好古城保护发展和新城开发建设两篇文章。古城要找准定位,做好减法,加快实施行政、教育、卫生等功能疏解,同时借鉴乌镇建设经验,系统抓好保护发展,着力丰富旅游业态,努力打造国内知名古城旅游目的地;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新城,积极导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超前布局学校、医院、商业、金融等公共设施,加快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宜居宜业现代新城,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卫光强调,越城区要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高度重视招商选资,切实发挥区位优势,瞄准重点发展领域,努力招引更多更大更实项目,不断提升城市经济量级。要创新拓展发展思路,丰富商贸服务业态,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努力集聚人气商气,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他强调,岁末临近,越城区要盯紧目标,冲刺攻坚,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并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和“开门红”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