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市长马卫光报道集 >> 最新报道
马卫光在柯桥区调研时强调
开辟新蓝海再创新优势
2016年11月21日 08:51:2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卫光在柯桥区调研。他强调,柯桥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着力打造集成优势,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协调推进经济、城市和民生发展,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马卫光先后考察了索密克汽配有限公司、东方山水乐园、黄酒小镇湖塘片区和柯桥经济开发区,详细了解传统产业升级、第三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和开发区建设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柯桥区工作汇报,研究指导下一步工作。

马卫光指出,作为县域经济的标杆,柯桥一直走在发展前列。虽然当前面临一些发展压力,但只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有着良好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的柯桥,一定能够率先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海。

马卫光强调,柯桥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绍兴大市区,也要为全市接轨杭州都市圈发挥桥头堡作用。要发挥良好区位优势,坚持未来产业方向,充分吸纳上海等都市区溢出效应,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努力招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加快提升产业价值链,培育发展新优势,更好促进产业与城市的互动发展、有机更新,真正实现优势更优、实力更强。

马卫光强调,柯桥要坚持国际化高度,不断完善城市软硬环境,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城乡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形成城市强大经济势能。要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全力抓好民生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强调,年底将近,柯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盯紧目标,奋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部署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