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十年“磨出”一根好拉线
诸暨宸懿汽车牵手法拉利跑车
2016年11月20日 09:33:3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位于诸暨市江藻镇的浙江宸懿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收到国内一家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的采购大单:2017年,订购20万套新能源汽车绝缘拉线模块。公司总经理钱超杰说:“今年下半年以来订单就来不及做。”

“从陷入困境到迎来发展佳境,宸懿汽车的坚持终于迎来回报。”诸暨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宸懿”用10年“磨”出了核心竞争力。

“宸懿”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拉线的公司,产品包括离合器拉线、制动拉线和加速传动线等。10年前,国内汽车迅猛增长,这根售价仅几十元的小拉线,为公司每年带来数千万元的销售收入。2010年后,受产能过剩影响,“宸懿”拉线订单开始下滑。公司为此投入巨资,着手研发新一代专供法拉利跑车的高端拉线。

就在节骨眼上,“宸懿”摊上了一起“资金贷款互保链”的大事,为承担风险,“宸懿”不得不偿还数千万元贷款。到2014年底,“宸懿”偿还了4000多万元担保链贷款。“一下子抽光了流动资金,公司不得不压缩产能、辞退员工。”钱超杰坦言,“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始终坚定信心,首先确保研发投入。”

在“宸懿”研发中心,一批专供法拉利跑车的拉线正在做极限测试。“别小看它们,每一根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出厂。”技术员对记者说,公司里最金贵的地方,就是研发中心,光是测试设备就投入数百万元。

拉线在汽车零部件中虽不起眼,但它的性能与可靠性直接关系车辆的行驶安全,影响着汽车的整体性能。一根拉线,必须通过寿命实验、效率实验、负荷与行程特性实验、损坏性实验等。“而法拉利跑车拉线的测试标准更苛刻。”技术员透露,仅其中一项指标,就花了一年时间攻关才达标。

今年6月,一批新型拉线的性能测试报告发往意大利,几个月后,得到法拉利方面的认可。“从9月份开始,每个月增加一个大柜的货发往意大利。”钱超杰说,11月份已增加至4个大柜。

攻下国际高端客户,产品升级加速。从普通拉线到新能源绝缘拉线模块,这一技术的突破为“宸懿”迎来一个又一个大单,预计明年销售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目前,新一轮招工、扩大产能等工作已经启动。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通讯员 余灵君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