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智能模式不断发酵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诸暨前三季度引进“大好高”项目58个,总投资157亿元
2016年10月28日 10:01: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诸暨市首个袜业制造智能工厂正在大唐镇加紧建设,浙江倍智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年产1亿双高档袜子的生产项目,未来将在此投产。作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大唐镇拟推进“智能制造”强转型,这个总投资2.5亿元的项目,将引入全自动袜机1000台。

年产1亿双高档袜子生产项目是今年诸暨引进的 “大好高”项目之一。1至9月,按照项目引进标准计算,诸暨市已确认引进“大好高”项目58个。其中,工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21个、农业项目20个、工程类项目1个、税源经济项目2个、总投资157亿元。

在这些“大好高”项目中,“智能”成为关键词。今年6月,次坞镇大桥工业区引进浙江东盛科技有限公司,其新上电气自动化控制柜、机器人充电房生产线项目,在技术上长期与浙江中控集团、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和太阳能研发中心等院校和企业合作。电气自动化控制柜项目引进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智能设备,并配备电器成套装配流水生产线,在国内同类项目中处于领先地位,产品长期为中控集团配套。机器人充电房项目的产品,则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和公用事业领域机器人的充电配套设施。目前该产品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已有300套充电房交付使用,产品发往福建、河北、四川、上海等地的国家电网220KV变电站,为智能巡检机器人提供充电服务。

除了外资引进,诸暨本土企业的“大好高”项目也在不断地“智能”发酵。位于店口镇的浙江盾安轻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最新引入年产2.5万吨新型轻质铝镁合金精密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主要为铝合金、镁合金精密压铸件,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系列产品将大量用于汽车、航空、轨道交通、军工、通讯、电动工具等领域,替代其相应位置的铸铁部件,市场前景及应用范围广阔。该项目拟定总投资5亿,分两期实施。第一期投资3亿元,争取在“十三五”末实现产值5个亿。第二期投资2亿元,投资全部完成后,将实现10亿元以上年产值,达成年产2.5万吨新型轻质铝镁合金精密件。

随着工农业、创投业、服务业等“大好高”项目的引进投入,诸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产模式趋于智能。“大好高”项目的发展,将带动周边相关配套企业的发展,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产业结构。


作者:见习记者 翁佳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