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我市首个“装配式+精装修”住宅将亮相
今年装配式建筑项目将达100万平方米以上
2016年10月25日 09:09:3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参考图:以后这种精装修的住宅将越来越多

本网讯 9月27日的《绍兴日报》上,刊登了越西路新桥江地块建设项目方案的公示。近日记者了解到,这正是绍兴“装配式+精装修”的首个住宅项目。据了解,该项目由我市特级企业宝业集团建造,位于越城区北海街道,占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61.74亩),总建筑面积约13.95万平方米。小区共有17~18层的住宅14幢,其中4#、7#、8#、10#等4幢住宅是采用PC结构的装配式住宅,并全部采用精装修。

宝业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到年底前动工建设。该4幢住宅将成为中国房协在国内的“百年住宅”示范项目。

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陆建德介绍,新桥江项目是我市装配式建筑试点的一个代表。我市已陆续推出超过45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包括梅山江商务楼、中纺CBD、锡麟中学、精工集成建筑科技产业园(一期)等多个项目。今年,我市将实现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为发掘广大农村市场潜力,积极推动新农村建设、实施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我市又推出了柯桥横山村和诸暨马郦村两个试点项目。

陆建德介绍说,绍兴是全国闻名的“建筑大市”,各项建筑业指标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据统计,全市有建筑企业近800家,其中特级企业17家,一级企业122家,二级企业241家。2014年5月,我市先后被建设部授予“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和“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地区”,成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的“双试点”城市。这次浙江省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出台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住宅的强制性规定,这为建筑强市绍兴带来了实质性利好。

根据新政策,从今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内的政府投资工程全面应用装配式技术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

记者了解到,我市目前有多家企业在推进建筑产业化,初步形成具有绍兴特色的建筑产业现代化六大体系:宝业与日本大和房屋合作的“轻钢装配式结构体系”,宝业与德国西伟德公司合作的“叠合板装配式结构(PC)体系”,精工钢构的“钢结构集成建筑体系”,华汇集团的“新型预制预应力梁装配整体式结构(PPAS)体系”,浙江伟发的“钢混网模建筑工业化建造技术体系”,浙江亚厦的“木制品设计制作安装一体化”体系。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