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淤泥处置“三化”绍兴做法获赞
我市淤泥处置利用模式成全省示范
2016年10月25日 08:41: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怎样把清理出来的淤泥科学健康地“消化”掉,既是清淤工作的重点所在,也是目前各地普遍遭遇的难题。昨天,全省河湖库塘淤泥处置利用技术现场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治水办、水利局的相关负责人与会,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副市长冯建荣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决策部署,突出“勠力同心、清污夺鼎”总目标,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全力推进河湖清淤工作。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清淤1805万立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0.3%。

在清淤的“绍兴速度”之外,我市积极探索淤泥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形成了淤泥处置利用的“绍兴模式”。

“清淤工作重点在淤泥处置,在于怎样实现淤泥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在这些方面,绍兴提供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可供全省其他地方学习、借鉴。”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钱塘江管理局局长葛平安评价道。

我市在科学清淤上的很多做法,也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特别是绍兴在清淤的同时,一并清除河湖垃圾、违法建筑物,排查整治入河排放口,同步推进沿岸工业、生活污水截污纳管工作,真正实现了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做法同样值得我们在全省推广。”省治水办有关人员表示。

昨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观摩了越城区梅山江、柯桥区瓜渚湖直江清淤现场,柯桥区钱清镇淤泥固化中心,以及越城区东浦镇淤泥无氧裂解试验现场。


作者:记者 周国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