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消费者要注意了
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牙膏被检出有害成分
2016年10月25日 08:36: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本网讯 日前,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对外发布公告,称韩国第一大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旗下11款牙膏被检出含有加湿剂有害成分,下令召回并暂停销售该产品。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绍兴地区虽然没有这些问题牙膏的专卖店,也没有卖场经营同品牌牙膏,但绍兴却有不少消费者通过各种方式在购买、使用相关产品。

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公告,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的“麦迪安VITAL维他命E牙膏”“松盐牙膏”等11种牙膏产品中检测出CMIT、MIT成分。据调查显示,韩国国内因含有不良成分——甲基氯异噻唑啉酮和甲基异噻唑啉酮(CMIT/MIT)的加湿器杀菌剂,使用者纷纷出现特发性肺纤维化,引发一系列呼吸问题。让外界意外的是,加湿器杀菌剂中含有的CMIT、MIT成分竟出现在牙膏里面。虽然事后韩食药处强调被召回的产品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这一说法并没有赢得韩国消费者的信任,爱茉莉太平洋仍难逃追责,被消费者索赔3.15亿韩元。

记者发现,此次涉及问题的牙膏产品,并没有在绍兴超市、商场售卖。即使尚无实体售卖渠道,但绍兴消费者对此次涉及问题的牙膏产品却并不陌生,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不少绍兴消费者曾在赴韩国旅游时购买过问题牙膏中的“麦迪安VITAL维他命E牙膏”系列牙膏,淘宝上也存在大量销售该款牙膏的店铺。

“这款牙膏还是蛮火的,说起来大家都知道,说是在美白、去牙渍、防蛀、固齿、抗菌等方面效果挺好,所以大家都会想办法托人去买,或者直接到天猫爱茉莉官方海外旗舰店上去买。”越城区30多岁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当记者向她出示这款牙膏在韩国的相关报道时,她表示很惊讶。

记者发现,目前在天猫国际爱茉莉官方海外旗舰店上,麦迪安牙膏以及松盐牙膏仍在对外正常出售。目前在中国也未出现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对问题牙膏产品的相关措施和通告。


作者:记者 王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