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男子用假证开车多年,居然还是专职司机
2016年10月25日 08:31: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23日晚上,绍兴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常台高速嵊州收费站出口执勤时查获一名用假证开车的男子,这名男子的假驾驶证不仅已经使用6年,而且他本人还是嵊州一家电器公司的专职司机。

当晚9时许,民警在嵊州收费站出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的小型面包客车有客货混杂的嫌疑,于是民警将车拦下进行检查,此时驾驶员张某神色慌张。细心的民警意识到该驾驶员可能有猫腻。

拿到“驾驶证”后,民警一下子看出了端倪,张某出示的驾驶证明显与正规驾驶证字体不一样,很粗糙,有伪造嫌疑。经进一步核实,系统内并无张某档案信息。在铁证面前,张某承认了持有、使用假证的事实。

原来,张某约6年前经朋友介绍花2000元钱通过“二道贩子”办了一本驾驶证,当时别人告诉他是真的。“2012年开始,我就用朋友的车练手,慢慢地就自己开了。”后来张某曾在网上查了自己的驾驶证,发现并没有相关信息,确认是假证,但他并未因此停用这本假证。

现在的张某在嵊州一家电器公司当司机,已经干了一年多,平时经常要开公司的车出去拉材料。事后该公司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后怕不已。“还好没有出事故,否则事情就大了!”

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张某也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作者:记者 李颖 通讯员 李厅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