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全市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6年10月24日 08:40:4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彭佳学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三五”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参加。

会上,各区、县(市)委书记和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主要负责人汇报今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市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彭佳学在肯定各地各部门前阶段工作成效后指出,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把基层治理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积极适应基层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彭佳学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筑牢社会和谐稳定之基。要深入开展优化环境“八大行动”,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努力为群众创造“美丽家园”。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正本清源,重抓源头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理性维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违法行为依法处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各类隐患的动态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事权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更大力度推动重心下移、工作下沉,全面加强基层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让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彭佳学要求,各级干部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担当精神,坚持干字当头、从严从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