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两创客办的“网上菜场”很热闹
6000多微信粉丝,足不出户就能吃到舟山现捕海鲜
2016年10月20日 08:34: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电脑动动手指,配送人员就会把新鲜蔬菜送上门。诸暨市民升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民升送菜”微信平台获得不少市民点赞。目前送菜平台粉丝已有6000多个,最高日销售额1万多元。

“想买什么菜,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当天就能送到,太方便了。”在诸暨市朱公湖农贸市场附近开服装店的陈女士说起网络“买菜经”头头是道,因为一天到晚忙着做生意,陈女士便在朋友的介绍下搜索到“民升送菜”微信平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下了单,没想到送上门的菜质量挺好,从此她就成了“民升送菜”微信平台的“铁杆粉丝”。

记者发现,送菜平台页面一目了然,分为田园时蔬、鲜果干货、肉禽蛋品、粮油副食、水产海鲜、精选猪肉、农家土货、舟山海鲜八大板块,共有500多个品种。客户在上午11点前下单,当天下午4点前送达;晚上11点以前下单,次日上午10点以前送达;有特殊情况的客户还可备注具体送货时间。

把这个送菜平台经营得风生水起的是创客郦建生和周霖枫,两人是诸暨市民升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一个“60后”,一个“90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在诸暨创业圈子相遇,聊起创业理念一拍即合。去年12月,他们放下原本稳定且收入较高的工作,建立了“民升送菜”平台。

“依托‘民升’管理的三都、草塔、大唐等4家实体农贸市场的现有资源,‘送菜平台’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郦建生说,除了这4家农贸市场的基础供应外,他们还在诸暨优选供应商,根据用户下单情况直接采购。不少优质的海鲜食材通过平台选购后,从舟山、獐子岛等产地直接送往诸暨客户家中。

比如舟山海鲜,便是“民升送菜”与舟山市嵊泗县的一家鱼档合作,现捕现发,当天下午3点半前下单,顺丰直发,次日到达诸暨,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海鲜。


作者:见习记者 翁佳美 何丹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