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诸暨建筑企业世界屋脊创纪录
1-8月,在“一带一路”承接业务160亿元,同比增长9.65%
2016年10月17日 09:21:54
来源:诸暨日报

青海省德令哈市工业园综合产业区创业基地将于11月竣工。该基地是中超建设集团一分公司承建的,有12幢钢结构标准厂房,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合同造价1.31亿元。一分公司经理张行说,德令哈市工业园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今后还有很多建筑项目要做。

距离该基地2公里,有中超建设集团创办的一家企业,名叫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这家创办于2009年的企业,占地280亩,是青海省海西州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生产钢结构、管材、特种设备和风电配件。青海省第一条管材生产线,就落户于此。

德令哈市工业园综合产业区创业基地的钢结构和管材,也全部由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据悉,中超建设一分公司以海西州为基地,依托海西华汇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开拓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西北市场。

而在青海省西宁市,东方建设集团承建的省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工程9月份刚通过验收。该工程地上21层,地下2层,合同造价4亿多元,是青海省重点建设工程。青海省建设部门还主动向东方建设提出,该工程要申报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鲁班奖。

目前,我市有10家建筑企业逐鹿青藏高原。这些建筑企业以西宁、拉萨等城市为重点,克服高原缺氧、霜冻期长等不利因素,积极承接重大政府性项目和房产项目,在世界屋脊创造一个个纪录,进一步打响了诸暨建筑业品牌。

追随海亮地产,铭轩建筑有限公司、恒中达建筑有限公司、中程建工集团等也进驻了青藏高原。铭轩建筑项目经理徐灿良是在企业退休后再上岗的,他老当益壮,带领的项目部创造了拉萨市的“两个第一”:2012年承建的柳湖新区政府大楼,高18层,为西藏第一高楼;2015年竣工的柳湖新区海亮世纪新城人防工程,是西藏面积最大的人防工程。

在西宁,海亮地产开发了当地体量最大的楼盘——海亮大都汇,占地面积291亩,商住楼27幢,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大部分建筑业务是由恒中达建筑和中程建工承接。在全国,海亮地产开工的项目有30多个,每次质量、安全检查,海亮大都汇项目都名列前茅。

据市建管局统计,1-8月,我市建筑企业在“一带一路”总承接业务160亿元,同比增长9.65%,其中西北六省承接业务70亿元,同比增长9.31%;广东、广西、福建沿海三省承接业务90亿,同比增长9.82%。已有展诚建设、八达建设、东方建设、万达建设、诸安建设等34家建筑企业进驻了“一带一路”市场,承接亿元以上项目51个。


作者:记者 翁均飞 特约记者 王仕焕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