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投入5亿多实施城市系统改造工程
诸暨店口镇有了“城市范”
2016年10月17日 08:52: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几个月不来,店口颜值变高了。”昨天,河北客商贾向飞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组“新店口”照片,引来一片点赞。最近,到店口的人会感觉“大不一样”:时尚现代的城雕、统一而不失个性的店招、畅通的盲道……这是店口导入城市VIS(视觉识别系统)的成果。

店口镇是绍兴市第一经济强镇,今年以来,店口镇立足诸暨“市域副城”发展定位,抓住全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建设契机,投入5亿多元实施城市系统改造工程,打造现代新型小城市。特别是在集镇范围内导入视觉识别系统,让小城市气质初步展现。

“从店口的人文特性入手,在城市标志、城市标准字体和城市标准色彩等方面植入核心识别系统。”店口镇镇长以诸暨北大门枫叶路的店口城雕为例向记者介绍,整座城雕由一座五彩金属管搭建成“店口”二字,体现产业特性和城市活力。

据介绍,改造主要包括集镇主干道形象提升工程、入城口公园建设、小镇客厅建设和中央路建筑立面改造,涉及沿街商户2000多家。以开放的理念,与居民、商户充分互动,主动吸收意见建议,是集镇改造顺利推进的一个重要原因。

店招改造牵涉面广,工作量大,镇政府抽调骨干成立攻坚组。“当枫叶路改造的示范效应出来后,根本不需要上门做工作,商户们纷纷主动要求拆改。”镇城建办主任张凯向记者透露,镇里成立8个工作组,结果都没派上用场。

目前,包括枫叶路在内,集镇主要道路沿街1100家店面店招改造一新。入城口建筑标志、西林湖健康步道、环镇盲道及道路绿化亮化工程等基本完工。中央河道音乐喷泉、中央路二侧立面改造、入城囗景观公园以及店口五金公园提升工程将于年前启动。

昨天,店口镇越城社区主任傅苗芬和社区居民围着一份中央河景观提升设计方案公示稿热烈讨论。“家门口有公园、音乐喷泉,想想都美。这是我们自己的城市。”傅苗芬说,设计方案公示出来,大家都积极建言献策哩。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通讯员 边富良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