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厨房“直播”,过路市民都可“挑刺
新昌建成全市首家室外大屏幕直播“阳光厨房”
2016年10月12日 08:37: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昨天中午11点左右,预计客人们快要来了,位于新昌县江滨东路九月九大酒店的厨房又忙碌起来,不过这个场景不是只有饭店里的工作人员才能看到,每一个路过酒店的市民,都能从酒店门口的一块14平方米左右的大显示屏上看到。这也是我市推进“阳光厨房”以来,全市首家室外大屏幕“直播”厨房的酒店。

“厨房内食品原料粗加工、切配、烹饪、凉菜制作和餐具消毒等现场情况,以及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在大屏幕上分为六大区块向公众展示,厨房里所有的一切都展示在公众面前。”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做法推进了“阳光厨房”建设的可视化。

“说真的,这样做很有挑战性,但也能最大限度地提升酒店食品安全的管理水平,敦促全体员工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操作规范,保证酒店向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餐饮服务。”酒店总经理吕跃国告诉记者,酒店门口的大屏幕早就安装了,原本打算播放广告。今年以来,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行餐饮厨房阳光化,要求做到“可参观”。对九月九大酒店,监管部门提出了“直播”建议,吕跃国同意了,他说,“厨房‘直播’,市民都可以来‘挑刺’,也能促进酒店自身管理更加完善。”

从9月底“直播”以来,酒店的生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比以前更好了。沈雁萍是该酒店的一名老顾客,她告诉记者,自从第一次看到屏幕里的厨房情况后,她觉得更加放心了,带着客户来吃饭的次数更多了。

昨天,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邵国利告诉记者,建设“阳光厨房”,是我市多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的一大重点。通过嫁接互联网新技术,利用远程视频电子实时监控系统,玻璃隔断、点餐区现场电子屏显示、手机客户端实时直播等方式,不断推进“阳光厨房”的呈现形式,此次新昌的“直播”模式就是一个比较有创意的做法,也是我市首家利用室外大屏幕来展示厨房的餐饮单位。


作者:记者 王薇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