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为加快重点工程进度,新昌党员干部假期走访3800多户村民
7天完成征地签约8500多亩
2016年10月12日 08:32: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镇村干部放弃节假日挨家挨户做工作,村民都很支持。”10月7日,新昌羽林街道丁家园村征地签约完成后,村支书丁玲月高兴地说。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因为新昌工业园区大明市区块开发,园区和羽林街道的130多名党员干部混合编成17个工作小组,放弃休息,入户走访了3800多户村民,开展政策宣传解释,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和户长会议,7个村与街道办事处签订征地协议共8500多亩,比县政府要求完成的时间提前50多天。

“大明市区块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工程建设的重要区域,是新昌融入宁波、义乌都市圈的重要载体,是主动对接长三角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梁君介绍,为了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国庆长假前,园区制订了详细的预案,确保征地工作顺利开展。

羽林街道藕岸村是规划兴建的新昌火车站所在地,有990户、2260多人,3000多亩土地,是这次大明市区块开发中征地最多的村,也是此次征地签约的第一个村。

“把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村民就会理解认可。”每天中午、晚上,村委主任吕奇松就会和村干部、村民代表一道到村里的观音堂、小店门口等热闹场所走访,为村民解释政策。开户长会议时,在城里上班的村民也请假回来,1000多人的会场秩序井然,会议结束时响起阵阵掌声。

“征地签约工作的顺利进行,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体现了街道、园区以及村级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和良好作风。”羽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少楼说。街道干部俞六明每天工作到深夜12点,到村干部、农户、村民代表家里倾听想法,走访了100多户村民。还有许多干部带病工作,有的喉咙沙哑,有的腿脚肿痛……辛勤的付出感动了村民,推动了签约工作的顺利完成。

“中午、晚上进村入户,回来后连夜开分析会,及时反馈、统一政策。”羽林街道分管征迁工作的党工委副书记娄晓春介绍,譬如说大明市区块是苗木之乡,征地后村民种植的花木迁往何处是个问题,新昌县委、县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收购和迁移补助两种方案,得到了村民的肯定。


作者:记者 鲁兰洲 曹连荣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