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展现绍兴精彩,书写绍兴荣誉,收获宝贵经验
——G20杭州峰会绍兴市总结大会暨法治建设工作会议侧记
2016年10月12日 08:03: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一个个故事,饱含着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辛勤与付出;一次次感动,承载着全市上下翻篇归零、续写精彩的豪情。

昨天的绍兴市文化中心流光溢彩,G20杭州峰会绍兴市总结大会暨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这里隆重举行。社区干部、公安干警、电力职工、“小青荷”志愿者、企业负责人……他们身披红色绶带,带着光荣与梦想,共享荣耀的时刻。

“护航G20、柯桥一定行”,作为我市服务保障峰会中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地区,柯桥党员干部连续作战,全社会广泛参与,展示了柯桥作为,兑现了“一定行”的柯桥承诺。“提升了工作标准,创新了工作方法,收获良多。”柯桥区委书记徐国龙说,下一步,柯桥区要以护航G20为新的起点,巩固深化好做法好经验,抢抓峰会带来的发展机遇,翻篇归零再创新业绩。

服务保障峰会,基层就是前线。越城区府山街道水沟营社区干部居民把网格当成主战场,齐心协力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社区运转井然有序。“我们要从护航G20中汲取营养,继续做好社区管理工作,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得更好。”社区主任竺利君说。

“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要打赢的战斗,没有99%,只有100%。”峰会期间,绍兴电力局派出的赴杭保电队伍,承担了一系列重要接待场馆的保电任务。詹奇作为其中一员,在保电场馆的86个日夜里,白天挥汗如雨穿梭在闷热的配电室,晚上精心编制保电应急演练脚本,确保了保电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绍兴供电人“任务带头上、困难领头扛”的精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清新典雅又热情大方,峰会期间,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34名“小青荷”承担了机场抵离迎送、场外服务等工作,累计服务1000人次,服务时长1580小时。“最耐晒”的小青荷、“最寂寞”的小青荷、“最压力山大”的小青荷、“最深夜”的小青荷……越秀“小青荷”别样绽放,书写了峰会上的绍兴故事,受到外宾点赞,央视还作了报道,展示了包容大气、文明重礼、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

绍兴黄酒、汉麻服装、丝巾丝绸、茶叶珍珠……峰会上,绍兴元素频频亮相,展示了绍兴制造的实力,也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展现了绍兴精彩,书写了绍兴荣誉,收获了宝贵经验。”正如会议所指出的,在服务保障G20峰会的这场大考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面向未来,绍兴将进一步弘扬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优良作风,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凝心聚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续写现代化绍兴建设的新篇章。


作者:记者 秦德胜 文 首席记者 袁云 摄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