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全国网络媒体绍兴行看纺城新征途
纺城概况
2016年10月10日 11:20:43
来源:

中国轻纺城座落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始建于1988年,是全国首家冠名“中国”的专业市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近年来,中国轻纺城坚持市场与产业、城市联动发展,大力推进“三次创业”,市场的集群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目前,中国轻纺城市场总面积372万平方米,已形成“南中北西”四大主体市场区为主,东部物流配套区为辅的市场发展格局。市场共有经营户2.9万多户,其中贸易公司8192家,经营纺织面料5万余种,国(境)外常驻代表机构和商业企业1300余家,常驻境外专业采购商5500多人,市场销售网络遍布世界187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1381.85亿元,同比增长11.61%。中国轻纺城是柯桥区纺织产业的立业之本、柯桥新城的立城之本和经济强区的立区之本。

今年前1-8月,轻纺城市场各项运行发展数据基本保持稳定,市场贸易额、货运量、经营主体数量等核心数据稳定增长,轻纺城市场保持了繁荣发展的态势。1-8月,中国轻纺城市场群实现成交额835.35亿元,同比增长9.0%;市场联托运货运量291.2万吨,同比增长8.0%;截至8月底,市场群注册经营户28905家,其中贸易公司8461家; 1-7月,市场外贸出口实绩企业1538家,出口额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0%;市场外商投资商业企业455家。


作者: 编辑:徐盈盈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