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乡村旅游迎来“金秋大丰收”
2016年10月10日 08:56:34
来源:新昌新闻网

这个十一长假,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新昌乡村旅游赚足了眼球、人气、财运,迎来了金秋首拨大丰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新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8.51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1500多万元。

千丈幽谷玻璃栈道——“飞龙栈道”的开放,火爆了新昌整个旅游市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带动了澄潭镇、镜岭镇、梅渚镇的乡村旅游,其中澄潭镇左于村、横联村共接待游客8000人次,直接经营收入31万元,农特产品收入2.2万元;镜岭镇共接待游客40740人次,经营收入250多万元。

南明街道积极引进绍兴梦天越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该项目累计接待游客量约10万多人次,销售额约为60多万元,其中村民摆摊位(经营副食品、茶叶蛋、土特产、水果等)日平均约30个,累计创收约42万元;民宿和农家乐生意火爆,村民增收约4万元;梦天越拓展项目接待游客1167人次,实现销售额超7万元。 除此之外,中高档民宿成为游客“追慕对象”。十一长假期间,全县民宿入住率高达95%,其中澄潭镇、梅渚镇、镜岭镇、儒岙镇、大市聚镇、南明街道的民宿入住率均在100%。今年,新昌有“净谷”、“山谷里·外婆”、“天姥山摄影基地”等5家中高档民宿相继建成,这些中高档民宿成了游客竞相追逐的对象,早在半个月前就已预定一空。


作者:丁锦霞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