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我市深化与捷克和德国友好合作
彭佳学随浙江省代表团出访捷克德国并参加系列活动
2016年10月10日 08:11: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当地时间10月2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出访捷克和德国。市委书记彭佳学随团参加浙江省代表团相关活动,并举行我市与捷克和德国方面多个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市与两国在航空制造、经贸、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考察访问期间,彭佳学和省代表团一起参观了我市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设在捷克布尔诺国际机械工业博览会的展厅。布尔诺工博会是中东欧地区历史最久、区域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博览会,今年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万丰应邀在“中国馆”展出了飞机整机,受到高度赞誉。随后,彭佳学出席万丰集团与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在飞机设计、研发、制造等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并为促进两市友好交流多作努力。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市企业与捷克等沿线国家的合作不断深化。今年4月,万丰集团就与捷克Direct Fly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整机制造业务的实质性一步。6月,万丰集团又与捷克政府贸易促进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捷克开展航空产业合作并将捷克航空产品和技术引进浙江。万丰还将在捷克成立飞机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与捷克航空龙头企业合资合作。

今年是浙江省与德国石荷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吕贝克市是石荷州第二大城市,是欧洲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与我市有着长期友好往来。当地时间10月6日下午,我市正式与吕贝克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将在文化、教育、医疗、经贸等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夏宝龙与吕贝克市市长萨克塞进行了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希望双方以结好为契机,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以地方合作的积极成效为增进中德友谊添砖加瓦。彭佳学在与萨克塞会谈和签署两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协议书时表示,双方要抓住机遇,以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产业对接,增进文化交流,密切人员往来,不断推动两市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质的飞跃,为两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国、两省州的未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