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原创首发
变道只看导航不看后视镜,后方车辆“呯”的撞上来了!
当事驾驶员负全责,罚款200元
2016年09月29日 10:53:52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接报警称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沽渚枢纽处有事故发生,高速交警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两辆事故车已停在硬路肩上,双方驾驶员站在一旁理论。高速交警立即在后方做好预警,上前询问事故情况。据小车驾驶员潘某讲,她驾驶汽车从柯桥上高速开往嵊州,因为路不熟,就把手机放在挡位杆处进行导航,一路也没怎么仔细听,一直开到沽渚枢纽才发觉已经开到了岔路口,潘某一下慌了神,竟然只顾着去拿手机看导航,车子直接从第二车道开始变道,完全没有注意后方来车。此时,后方的货车正在第三车道行驶,突然有车从左侧变道过来,踩刹车也来不及了,只能一头撞了上去。

民警对潘某这一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事故中潘某因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而负全部责任,并处200元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切记不可因为顾着看导航而影响正常行驶。途经枢纽或收费站时切勿随意变道,更不能在主线上停车甚至倒车。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通讯员 罗斌辉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