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要闻 网记出巡 手机记者 绍网动态 | 政民互动 时评论见 人事变动 | 国内 国际 科普 体育 文娱 财经 | 图片 视频 专题 | 论坛 博客 微博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优化环境八大行动
梳理问题无疏忽 整治项目无遗漏
越城区倾力打造“洁净越城”
绍兴网 2016年09月29日 09:03:17 手机看新闻

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以“严查严管、严处严罚”为基调,今年8月以来,越城区大力开展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刚性执法,强化督查检查,形成市容环境管理高压态势,使城区市容面貌在较短的时间内有进一步改观,为打造“洁净越城”夯实基石。

“点”上问题:梳理整治求彻底

狠抓点上问题整治。以“无堆积物、无卫生死角、无占地违建、无一户多宅”为目标,对点上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治,各镇街在梳理模排需整治的“点”后,制定行动计划,积极动员部署,在对堆积物、卫生死角、占地违建和一户多宅的整治上,做到“天天有行动,周周有起色,月月有变化”。

府山街道位于越城区中心地带,辖区老台门、老小区众多,店铺、住宅密度较高,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青藤社区、鉴湖社区、越都社区、府山社区等,老台门数量达200余处,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台门内私拉电线、堆积物众多,使用蜂窝煤较多,给整治工作带来难题。街道办事处成立工作小组,以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为中坚力量,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确保台门和老小区内的消防器材到位,同时劝导文明用火,对台门中的废弃物、柴火等集中整治,仅台门堆积物整治就达200余吨。

为加快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实行“5+2”、“白+黑”的工作安排,奋力推进各项重点、难点整治。街道办事处整合各方面力量,已拆除亭山工业园区内12家企业违建钢棚和一些影响消防安全的彩钢板房和简易用房1500平方米。城南大道绍兴文理学院南侧营业房共涉及66间,已拆除800平方米。同时,对雄鹅头地块上的加工厂、纺织品仓库等具有消防安全隐患的低小散无证经营企业下达了腾空通知书及停电通知书,已拆除全部违法建筑达5819平方米。稳步推进快阁村滞留房屋拆除工作,积极寻求各方的支持与理解。

“线”上问题:综合整治铸精品

狠抓线上秩序提升。全面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线上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对占道经营、流动设摊、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使辖区面貌有一个质的提升。

对照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标准,镇(街)、村(社区)两级联动。每名镇(街)机关干部每天不定时下村(社区)指导,督促参与各个网格的环境整治,并在信息平台上传整治过程照片。严格实行“失职必问、问责必严”的机制,因主观原因造成通报曝光的,将问责到人。

突出“线”上整治重点,综合治理塑精品。皋埠镇加大保洁力度。延长了普扫保洁时间,将原有的8:00~17:00的保洁时间延长至6:00~21:00。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购置了一体化洗扫车,每天对生态园区主要干道进行冲洗和机械化清扫。该镇加强沿街经营整治。组织城管执法、市场监督、工商等部门对镇直管辖区主要街道两侧破损广告牌、条幅、外溢摊位、占道经营、堆积物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反复拉网式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广告牌(幅)21处,劝导占道经营300余处,清理堆积物近120吨。该镇通过项目化推动精品打造。围绕年底“晒亮点 比业绩”活动,加强涉及路线道路“白改黑”、沿线立面改造、绿化提升、人行道改造等方面内容,列出人民东路(二环东路至上樊路)大修、人民东路(延伸段)整治提升等12个线上精品项目,目前沿线“六乱”整治等工作正在推进中。

晒出美丽亮点,美丽公路示范建设如火如荼。富盛镇开展了平陶公路、西上线等镇内主要道路美丽公路示范建设,现已完成御茶村、由由嘉园、富盛隧道口等处景观改造及绿化提档方案设计工作,预计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使之成为富盛美丽乡村景观线。

“块”上问题:重点整治抓突破

目前,“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已基本进入集中攻坚的白热化阶段。越城区各镇(街)调动村(社区)及各职能部门人员力量,形成整治合力,强化整治力度,确保在计划时间节点前展现整治成果。

城南街道以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与河西校区、长城路(南山路)、城南大道等绍兴文理学院周边为重点,大力开展整治,启动较快,成效明显,已拆除各类违建面积13000余平方米,并拆除店招、广告牌、雨棚等350余处,拆除卷帘门樘10余处,封闭破墙开店57处,取缔周边无照经营20户,拆除垃圾街围墙6670余平方米,并对围墙内近10亩土地上的蔬菜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平整,取缔城南大道旁4家废品收购点和1家黄沙购买点。绍兴文理学院周边环境大为改善。

围绕“一心两翼”总体战略发展布局、重要门头景观打造和工业园区整治等难点工程,皋埠镇促进环境全面提升。其中的“一心”——镇域中心,实施9万平方米的竞争性拆迁改造,目前正在确权确户;两翼——东湖风景区区块和吼山景区区块,其中东湖风景区区块完成拆除违法建筑46370平方米,实施土地环境整治26170平方米;吼山景区围绕内部整治提升,完成道路维修、绿化补种、寺庙违建拆除、垃圾清运。人民东路二环线入口和银桥路104国道入口两个门头建设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在10月份进场施工。18个工业小区整治强势推进,对其中4个工业小区实施断电停产整顿,目前18个工业小区共完成拆除违法建筑超2.7万平方米。

塔山街道全面拆除延安路建功路投醪河路沿线塔山村历史遗留房屋,从8月27日起实施停水停电停气并进行帮拆,9月7日~9月8日对原塔山特种养殖场房屋进行拆除,将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并砌筑围墙。对陶家溇底区块实施整体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方案初稿设计。

鉴湖镇目前已开展栖凫路南池路口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正在对栖凫街的店招店牌(1800米)进行统一设置,预计投入约260万元;坡塘集镇已部分完成店招店牌统一。

“对前期各镇街上报已完成的各个点位,将经常性地组织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各类反弹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整治成果有效巩固。”越城区全域整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对各镇街正在开展的各类整治,加大指导、督促力度,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秦江 编辑:陈文华
  绍网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