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夏宝龙在诸暨调研时强调
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
2016年09月29日 08:33:02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等在大唐镇调研。浙江日报记者 胡元勇 摄

9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诸暨调研。他强调,当前,全省上下要继续发扬G20服务精神,充分利用峰会效应,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成绩更好地展示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之鲜活样本。

夏宝龙一行来到全省10个特色示范小镇之一的诸暨大唐袜艺小镇,了解袜业转型升级情况。通过袜艺小镇建设,大唐袜业取得了袜业脱胎换骨、城镇焕然一新、经济指标上升、社会治理好转的明显成效。夏宝龙对诸暨强势推进传统袜业腾笼换鸟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深入推进大唐袜业转型升级,不断巩固拓展市场,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在盾安控股集团,夏宝龙仔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资本运作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坚定不移沿着创新发展的路子走下去,实现绿色发展、永续发展。夏宝龙还考察了刚落成的诸暨香榧博物馆,希望诸暨深入研究香榧、开发利用香榧,做好贯穿一二三产的全产业链文章,努力把小小香榧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到极致,为我省名优农产品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探索新路。27日晚和28日上午,他还分别考察了浦阳江诸暨城区段和店口镇小城镇建设情况,了解诸暨“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综合治理情况,强调要再接再厉、锲而不舍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真正实现山清水秀、天蓝地洁。

夏宝龙指出,刚刚成功举办的G20峰会,把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杭州,也把浙江推向了全世界。今天的浙江,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是我们向世界深度开放、更好融入经济全球化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全面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巨大动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娴熟把握、统筹运用拆、治、归“三字经”,联动推进“四换三名”、“七大万亿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跑出转型升级的加速度,把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更有威力、更有成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努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

市领导彭佳学、俞志宏、魏伟、凌志峰、张晓强等陪同调研。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