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明天下午4点起迎来出行高峰
2016年09月29日 08:21:1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今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拥堵依旧很难避免。交警已对一些“老牌”易堵路段做好了分流预案。此外,长假期间,杭甬高速柯桥出口附近正在施工,双向封闭第一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高速交警预计,从明天下午4点开始,就会出现第一波通行高峰。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记者从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去年的出行情况,杭甬高速公路绍兴路段的大流量,主要集中在绍兴出口附近以及绍兴服务区至上虞沽渚枢纽路段。常台(上三)高速上虞东关到沽渚段、上虞蒿坝到上浦段、新昌段、马岙岭隧道进口段也是常见堵点。

去年“十一”假期,上三高速往台州方向的车流高峰出现在放假前一天的16时至24时,和假期第一天的08时至16时,单日流量均超过6万;假期最后一天往上虞方向流量也超过6万。

仅上三高速沽渚枢纽至章镇段4天之内共发生100多起事故,并有多起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特别是上三高速往台州方向沽渚枢纽至东关段,道路由四车道收窄成二车道形成瓶颈效应,恰又遇上超大车流量,造成事故引发堵车再引发事故的连锁反应。

交警部门预计,今年的情况和去年差不多,高速交警已经做好了分流预案,当台州方向通行受阻,在道墟进行分流,引导车辆依次往上虞人民西路、国道329、国道104进行绕行到上浦再上高速;当江苏方向通行受阻时,在上浦进行分流,引导车辆从国道104、国道329、上虞人民西路绕行到道墟再上高速。

此外,长假期间,杭甬高速柯桥出口附近正在施工,双向封闭第一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注意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保持合理的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根据以往的经验,未保持合理的车距和随意变更车道为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希望广大驾驶员留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开高峰期。

道墟互通分流路径:台州方向:道墟互通-上虞人民西路往东-G329往南-G104温州方向-蒿坝互通-上浦互通;江苏方向:上浦互通-蒿坝互通-G104杭州方向-G329往北-上虞人民西路往西-道墟互通


作者:记者 胡诚浩 俞佳铖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