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司机违停被开罚单 锁喉交警被处刑拘
2016年09月29日 08:16: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徐警官脖子被掐出伤痕

路边违法停车,交警好心劝导其驶离,驾驶员竟下车殴打交警,还掐着交警的脖子对其锁喉。目前,这名冲动的驾驶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被贴罚单,竟锁喉交警

前天上午10点多,在高新公安分局稽山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当事交警徐警官。他的脖子上还留有红红的手指印,足见肇事者当时出手之重。

徐警官是高新交警大队迪荡中队的一名交警。前天上午8点15分左右,他正在迪荡西施山路上执勤。此时,正值早高峰,路上的车很多,如果在路边随意停车,很可能造成交通拥堵。正在执勤的徐警官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停在西施山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很有可能造成交通拥堵,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我当时看到驾驶员没有离开车辆,还坐在车内,我就示意他赶紧把车开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没想到,这名驾驶员坐在车内无动于衷,嘴上还骂骂咧咧的。”徐警官说。

由于该路段不能随意停车,即便驾驶员在车内也不能临时停放,且驾驶员不肯配合交警指挥,不愿将车辆开走,徐警官只好开具罚单,没想到还没等他拿出罚单,驾驶员就从车内走出来。

“他说自己早上刚刚在惠利街上因为买早饭被贴过一张罚单,刚开到西施山路上准备接个人,没想到又要被贴罚单。恼羞成怒之下,就开始动手打人了。”徐警官说。

当时路口的监控和民警身上的执法记录仪上,都清晰记录下了事发时的一幕。早上8点15分,这辆白色尼桑轿车上下来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双手一把推向徐警官,一下子将其推出1米远。这还不够,他又上前一拳打在徐警官身上,左手还掐在他脖子上,整个过程持续了10多秒钟。

正在附近执勤的迪荡中队中队长张斌阳见状立刻呼叫其他同事一同赶来,三人联手将这名男子制服,并拨打110报警,将其扭送至派出所。

记者从稽山派出所了解到,这名肇事者姓楼,今年41岁,诸暨人。目前,楼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期暴力抗法事件频发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类似的暴力抗法事件近期频频发生。9月22日,辅警贺东就因为被无证套牌摩托车撞倒而不幸身亡。

而在贺东因公殉职之前,绍兴交警中另一位民警也刚刚发生了意外,所幸的是,伤势已经渐渐恢复。9月20日晚高峰,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蒋智慧正在迪荡湖路和二环北路路口执勤,却不料被一辆左转弯的白色福特小轿车迎面撞飞,倒地不起。

经医院检查,蒋警官多处软组织挫伤,腰部扭伤。“当时我正在路口指挥交通,谁也没有想到,这辆白色轿车会径直撞上来。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躺在病床上的蒋警官称,“看到贺东因公殉职的消息时,心情十分沉重。作为交警,平日里在路上和来来往往的车辆打交道,发生事故和意外的概率非常高,不多留个心眼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

据市交警支队统计,今年以来,绍兴交警已有15位民警和辅警在执法执勤中受伤,其中民警负伤7人,辅警负伤8人,一位辅警因公殉职。

面对各类暴力抗法事件,交警部门并没有放慢交通整治行动的步伐。近期已开展了城区货车禁行、严打“黄牛”、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据了解,今年1至9月份,绍兴交警共计处理各类交通违法事故303万起,其中处理各类上报交通事故682起,同比下降20.79%,事故数量明显减少。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