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小镇大学”819天建成,将迎来首批新生
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昨举行开园仪式
2016年09月29日 08:03:04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从项目签约到竣工验收,我市第一所“小镇大学”——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只花了819天,创造了全省高校建设的新速度。昨天,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一星期后,4118名大一新生将到新校区上学。开园仪式上又传来喜讯,该校区二期建设启动,学校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会稽山黄酒学院协议,将为绍兴黄酒产业定向培养人才。

浙江树人大学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批民办高校,在2016年全国民办高校排行榜中位居首位。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于2014年8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兴建,校区占地面积800余亩,一期400亩建设工程已经竣工,主要包括教学楼、图书馆、风雨操场、田径场、宿舍、文体中心等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4万多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

树人大学党委书记章清说,杨汛桥校区的建成大大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解决了办学空间不足问题,而共建会稽山黄酒学院协议,加快了学校与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的步伐。

昨天,记者发现,校园建设独具匠心又颇具江南风格,融合了绍兴地域文脉和水乡特色,而且学校没有围墙,以环绕校区的水系作为自然分割,建筑群以景观湖、图书馆为中心,教学科研区、文化活动区、运动休闲区、学生生活区四大区块分布于中心区域周围。

为师生出行提供的相关配套也已完善。记者了解到,学校有不少公共自行车网点。公交863路经过学校南门,可以直达柯桥客运中心,公交866路可以直达高铁绍兴北站。

“大学浓厚的文化氛围,有助于提升柯桥的城市品位和内涵。借学校人才摇篮,有助于集聚要素资源,培育和集聚高端人才、科研机构,为杨汛桥和柯桥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柯桥区有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浙江树人大学并不是我市第一个“娶进门”的高校,之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已经落户柯桥,我市其它区域也有高校落户,如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落户诸暨市,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落户上虞区,目前正在建设中。截至目前,在绍高校已达11所,在校生超过9万人。


作者:首席记者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