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加强森林采伐管理
2016年09月26日 10:12:00
来源:新昌新闻网

严禁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并禁止对天然林实施皆伐改造,人工商品林主伐年龄由经营者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部分松材线虫病危害严重的天然松类商品林可皆伐改造……最近,新昌发出关于加强“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管理的通知,分解下达相关采伐限额,以加强林木资源保护管理,严厉打击乱砍滥伐行为,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

新昌明确,进一步简化采伐许可证办理程序,积极探索网上发证和委托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核发采伐许可证。林木采伐许可证不得跨年度发放,采伐期限不得超过4个月。但因发生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等重大自然灾害,确需对受害枯死木进行清理的,其采伐限额可不分采伐类型、起源用于受害枯死木清理,采伐期限可延长至次年3月31日。对于同一建设工程、同一林业有害生物除治项目及其他因自然灾害需要采伐林木的,在同一行政村范围内,可跨小班联户发证。采伐非林地和征占用林地上的林木,凭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政策还规定,对防治松材线虫病需要采伐受害松木的,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告知林木所有者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逾期不申请办证的,村集体可以直接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对部分松材线虫病危害严重的天然松类商品林,确需皆伐改造的,可以凭县政府批准的除治方案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


作者:吕建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