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在合作社有股权也可获信用贷款
诸暨市推进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和整村信用授信机制
2016年09月25日 08:39:2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戚华球是诸暨市暨阳街道浣纱居委会村民。23日,她在诸暨市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首发仪式暨整村信用授信推进会上,拿到了诸暨市农商银行20万元的贷款,成为诸暨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首发的5户农户之一。

诸暨市农商银行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屠伟丽说,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让本不引人关注的集体股权摇身一变成为金凤凰,换来了较大额度的贷款,为广大农户提供了更好的贷款选择。

据了解,诸暨市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合作制改革已于去年全部完成,该市505个村经济合作社全部成为股份合作社,集体股权承诺贷款就是以集体股权作为质押资产,给有贷款需求的农户予以股权抵押授信和贷款。当然,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的条件是有集体经营性资产、有稳定的收益分红、村级管理良好、群众有贷款意愿,诸暨市农商银行秉承贷款自愿、融资优先、利率优惠和额度控制四个原则。

“农户申请和使用贷款完全出于自愿,而我行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融资需求。” 屠伟丽说,值得注意的是,抵押股权必须为申请人或申请人直系亲属持有,且申请人和股权持有人必须为同一集体经济组织股东,最高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承诺股权评估值的60%,一般不超过50万元。至目前,诸暨农商银行与诸暨市暨阳街道下坊门居委会、浣纱居委会、三江新村等3个试点村(居)签订农村集体股权承诺贷款合作协议,为3个村(居)的5户农户提供股权抵押贷款80万元。

与此同时,诸暨市还推出整村信用授信制,截至目前,诸暨农商银行已对诸暨市东和乡十里坪村、应店街镇伍堡畈村、暨阳街道应山村等10个村进行整村授信。


作者:通讯员 斯海燕 陈嘉男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