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戴上智能戒指 可测健康数据
绍兴百年老字号推出新产品
2016年09月25日 08:3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绍兴老字号企业座谈会上了解到,有着百年历史的绍兴越王珠宝公司最新推出“智能戒指”,让大家眼睛一亮,通过加入科技、时尚的元素,让绍兴的老字号产品充满活力。

昨天,记者在该公司的门店看到,智能戒指分为18K金和足银两种。其中足银的售价近千元,该款智能戒指为黑色,比一般的戒指稍大,需戴在食指根部,这样能够更好地检测到主动脉的数据。据介绍,该智能戒指不仅具有计时、智能闹钟、心率检测、运动计步、时间显示等功能,与手机对接后还能进行健康分析,包括心率分析、血压变化分析、睡眠分析等功能。

越王珠宝副董事长陈宝祥介绍,这款戒指由他们与一家科技公司联合打造,是“珠宝+互联网”的产物。可穿戴智能珠宝市场正在逐渐兴起,是一个前景广阔的蓝海领域。

市老字号企业协会秘书长金素琴说,目前绍兴有老字号企业79家,13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这些企业分布在酿造、餐饮、食品、医药等行业,传统的酒缸、酱缸约占三分之一。“绍兴的老字号总体运行情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企业年复一年吃老本,我们希望绍兴的老字号能够开拓创新,推出像智能戒指、黄酒棒冰等新产品,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她说。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