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这对农村夫妇一针一线缝出帐篷大市场
2016年09月25日 08:29:0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缝好一针一线这个活,上虞一对农村夫妇用心做了12年。因为用心,他们的订单源源不断。因为用心,他们的小型加工点也变成上虞盛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昨天,又一笔合同价100万元的钓鱼帐篷订单“飞”到这对夫妇手中。

“我以前是搞建筑的,老婆是帮人杀羊的。”公司总经理高伟伟笑着告诉记者,12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他们做起了帐篷。“依样画葫芦,按着样稿,把几片不同材质的布用缝纫机缝起来。”高伟伟说,几乎没有什么技术,做出来就能赚钱。

因为门槛低,周边一些伞企也纷纷转做帐篷,一哄而上的结果是低价竞争。

“我们也没其他本事,就老老实实一针一线地做。”高伟伟说,早些年,人家一顶帐篷卖35元,我都傻眼了,即使是配置最低的帐篷,我的成本也要35元。“宁愿少赚、不赚,我的帐篷也不能少一针一线。”很多个夜晚,看着人家成批成批地卖帐篷,夫妻俩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始终没有跟风。

这份坚持或许没有让他们一夜暴富,却让他们收获了持续成长的机会。“因为客户信任,美国、日本、韩国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来,量不大,但东西越来越难做。”高伟伟说,这两年,产品升级越来越快,“盛源”产品年均淘汰率15%以上。到去年底,低端帐篷全部升级为中高端了。

据介绍,一顶高端帐篷,采用的面料多达七八种。不同面料拼缝,针脚既要平整又要不漏水,是个技术活。为了缝出好针脚,去年,高伟伟想出个办法,根据工人的特长,分工合作,实行标准化作业。这次改革,让他不得不与几位上了年纪的老缝纫工告别,也因为这次改革,让“盛源”有能力稳定质量,为老外客户定制中高端产品。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