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六化”推进乡旅发展
小将镇生态资源转变为旅游优势
2016年09月23日 08:33: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国家级生态镇小将镇地处新昌县最东部,是县内区域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河道里程最长的典型山区乡镇,但是受制于不发达的经济和交通,生态资源无法有效转变为旅游优势,因此小将镇紧紧围绕“大美小将 花园小镇”创建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如何把青山绿水转变成金山银山?小将镇着力补齐集镇发展短板,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文明和谐的集镇环境为目标,开展集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乡村旅游做好环境美化工作。”小将镇党委委员张樟初介绍说,小将镇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通过开展“六化”行动,提升集镇建设水平。

据悉,小将镇目前已完成长1300米集镇环镇道路建设工程的路基建设和路面招标。建成后,将完善集镇交通框架,减轻高峰时期穿镇道路交通压力。计划投资400万元的市民广场,建成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车辆停车难问题,并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此外,集镇部分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也将进一步推进集镇水环境整治,强化集镇功能。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集镇环境的美化和洁化也是小将镇整治提升的重点。”张樟初介绍说,全镇坚持“四边三化”和“两路两侧”相结合,以陈年垃圾、乱搭乱建、河道周边畜禽养殖场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20次,各村各片分别开展整治百余次,清理村中陈年垃圾、河道垃圾、淤泥共130余吨,治理村中沟坑治污治臭150余处,24个村完成23个村县级验收,基本实现了集镇全面覆盖、保洁长效管理的目标。


作者:实习生 赵钰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