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耀江隧道扩容工程启动
2018年12月建成,当前隧道将改为单行线
2016年09月20日 13:42:09
来源:诸暨日报

好消息来了,耀江隧道扩容工程启动了。当前的耀江隧道将改为单行线,隔壁则再建一条县龙山人防隧道,具体建设时限为3年,2018年12月建成。

为什么说是好消息?因为耀江隧道的堵,一直都不缺市民的各种吐槽。“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不夸张地说,堵得简直了……”对于耀江隧道的堵,家住城市广场附近,在城西服装厂上班的市民陈辰是这样形容的。他表示,每天上下班时段车流量本就大,两车道的隧道不宽,为安全起见又限速40码,大家你急我也急,很容易出现塞车现象,“所以有时候我宁愿绕远路,从艮塔路走。”

其实,陈辰只是吃过耀江隧道“苦头”的众多市民中的一员。这不,它的拥堵让市民陈瑶也直摇头。“平时堵,下雨天更不用说了。有时候会堵到老办证中心那个环岛处,起码得用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相比之下,出租车司机徐光平的选择余地就多了不少。有着多年驾车经验的他可是一位“路路通”,脑海中有着我市的路线与路况图。灵活如他,在节假日和高峰期就会尽量避开耀江隧道。“每天的高峰时段,或者天气状况不好的时候,我就选择其他的路线,即使路程会远一些。载客时,我也会同乘客商量,基本绕道而行。耀江隧道是事故多发地点,一旦被堵,车子既过不去又回不来。”

据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没有针对耀江隧道车流量和事故数量的专门统计,但是它确实是一个易拥堵、事故频发的地点。据了解,耀江隧道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是贯通城市东、西方向的主要交通干道。然而,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市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两车道的耀江隧道渐渐无法承受日益增长的车流量。

据悉,新建的县龙山人防隧道位于原耀江隧道北侧,全长842米,净宽12米,净高6.8米。和耀江隧道一样,限速为40公里每小时。设有2条人行横通道,1条车行兼人行横通道(净宽4.5米)。届时,两个隧道合二为一,想必耀江隧道堵的这一页也能翻过去了。


作者:记者 冯杭洁 特约记者 黄敏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