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五都村迁建择地顺利完成
2016年09月19日 09:04:21
来源:今日新昌

9月17至18日,七星街道五都村安置择地工作在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内举行,已签订五都整村搬迁预签约协议并选择宅基地安置的162户搬迁户代表纷纷按时前去参加抽号、择地。

五都村地处全县海拔最低点,最低海拔仅有28.8米,历史上就是洪涝灾害多发地段。南岩工业区建成后,该村低于园区整体规划标高近2米,成为园区的泄洪区。自1996年起至今,五都村未批准村民建房,因人口自然增长,部分家庭住房困难,加上周边企业务工人员租用村内住房,违章建筑多,管理困难大,全村道路狭窄、布局零乱、间距不合理、配套不全,村容村貌与全县的新农村建设很不协调。此次搬迁共涉及562户、1344人,整村搬迁将对全县产业格局完善、高新园区形象品位提升、五都村村容村貌改善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抽号、择地工作秩序井然,验证、抽号、公证、登记等程序有条不紊。全程摄像实时记录,公证人员现场对村民择地结果进行公证,工作人员还及时将择地结果在酝酿室公布,方便村民掌握实时动态。村民王兴德抽到的择地号是139号,是17日最后一个参加择地的。来到择地现场后,王兴德很快就决定选择45号安置地。他告诉记者,45号地块他在酝酿室早就看好了,虽然因为自己“手气”差抽到了最后一个,但安置地经过统一规划,建起新房来肯定比现在住得舒服。

自去年整村搬迁启动以来,七星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放弃国庆、元旦、双休日等假期和休息时间,进村入户开展搬迁意向调查、房屋产权性质认定、测量评估户结果公示、核对、政策解释、预签约等前期工作,截至今年8月15日,共签约465户,加上前期搬迁的61户,比例达到93.59%。此次择地工作按报名批次分2天举行,分别先抽取顺序号和择地号,再选择安置地块编号。到18日10:30,162户宅基地安置的搬迁户择地顺利结束。据悉,安置地位于茶市、侯村之间地块,每户村民宅基地标准统一为118平方米。


作者:新昌新闻网记者 胡秋萍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