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要闻 网记出巡 手机记者 绍网动态 | 政民互动 时评论见 人事变动 | 国内 国际 科普 体育 文娱 财经 | 图片 视频 专题 | 论坛 博客 微博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优化环境八大行动
啃下违建“硬骨头”指日可待换新颜
绍兴网 2016年09月14日 08:17:12 手机看新闻

最近,位于越城区稽山路、投醪河路交叉口的塔山村无相关合法权证的历史遗留临时用房被拆除,这批临时用房集中在小餐饮、小食品、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小公共浴室和小歌舞厅等“六小行业”,在油烟污水排放、消防安全和噪声扰民等方面乱象丛生。这样的拆除让周围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在听说这一区域将被整体改造提升、引进高端服务业后,居民们更是对未来充满期待。

最近,记者从越城区(高新区)控违拆违办公室获悉,该区以“无违建区”创建为目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精准施策,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因地制宜的工作方法、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深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截至8月底,全区累计拆违204.11万平方米,完成市定目标143.74%,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控违拆违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必须盯重点、破难点,通过开展针对高铁沿线、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工业园区违建等的专项整治,啃下一批‘硬骨头’,有效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化。”越城区(高新区)控违拆违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开始,分三个阶段集中对工业小区、标准厂房、村集体留用地厂房和事实形成的各类工业集聚点、出租厂房违建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对每个违建企业制图定方案,在对违建进行前期摸底后,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对逾期不整改的予以强制拆除。截至8月底,累计发送整改通知书1042份,拆除违法建筑26万余平方米,关停(清退)“低小散”企业212家。

越城区(高新区)控违拆违办公室还采取分类化“即拆即清”,注重拆后利用,提高土地效益:对暂时没有安排建设项目的拆后地块,做到即拆即清;在非法“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中,注重人性化和规范化平衡,在村民自拆前提下,给予一天时间清理垃圾,时限到达即由镇街作无主建筑处理;对近期没有规划的,抓紧种树绿化,绿化和复垦工程原则上不能超过半年。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网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