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环保局
改善环境质量管控环境风险
2016年08月30日 08:45: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投资4000多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引进国内领先的德国西门子水质自动监测监控系统。”2年前,“新和成”公司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有效管控环境风险,下血本投入环保设施。

在“新和成”水质自动监测监控室,园区环保主管吕孟辉介绍,这套水质自动监测监控系统的管子从污水排放口取样,通过有机碳分析仪测COD浓度,如果数据超标,采样器实时留样保存,留下证据。仪器对污水雨水进行了随机抽取检测。数据同步上传至新昌县环境信息中心,有效管控环境风险。

作为绍兴市唯一的国家级生态县,新昌空气质量已连续两年居全市第一,生态满意度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第一。尽管如此,新昌凝心聚力推进美丽新昌建设的力度还在不断加大。

作为环境保护主要责任单位的新昌县环保局,积极开展雨水口、污水口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减少水环境污染风险。“一旦监测到超标行为,系统会自动短信预警。”新昌县环境信息中心主任俞江东介绍,目前,该局对32家企业的COD、PH、氨氮等指标实时监测监控,并建立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首次启动污染损害赔偿工作。

“以‘五水共治’‘五气合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污染减排为核心,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新昌在重拳执法,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加快推进污泥浊水大整治行动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化水、气污染整治,积极推进排污权交易。

“通过多项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业企业在执行环保政策、工艺设备水平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新昌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

(曹连荣 赵钰锟)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