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交通运输局
内畅外联,迈向“铁公机”时代
2016年08月30日 08:43:0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对外路网结构有待完善,对内交通等级偏低、公路品质有待提升等“短板”,怎么补齐?新昌县提出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

江拔线公路改建工程,新林特大桥已经合龙,坑西到拔茅段路面浇筑、公路标线都已完工,即将通车。梅澄公路改建工程,目前完成主车道路面下面层摊铺,预计10月底全线通车。新磐公路改建工程8月底前完成雅里大桥梁板架设,9月初起组织局段半钢性基层施工。新昌县交通运输局三大交通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另外,527国道主线路基本确定,经过象西线大市聚段穿越城北台地,建两条连接线,分别连接金甬铁路站场。

东面下来到外联上新昌南互通立交或者由青山大桥过泉清到石溪再上高速,通过这两条道路大大减少了城区的交通压力。建设上三高速公路新昌南互通立交工程,老百姓呼声大,政府重视。目前,这一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书已获浙江省发改委批复,计划8月底完成环评、水保、土地预审、规划选址四项前置编制,预计12月动工建设。

此外,杭绍台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建设,土地征迁基本完成,在新昌设置了澄潭、镜岭、回山三个高速公路出口,梅澄公路连接高速公路出口。铁路方面,正加快推进甬金铁路建设,积极推进杭绍台城际铁路建设。航空方面,万丰航空通用机场启动建设,融入全省一小时通航交通圈。

据新昌交通“十三五”规划草案介绍,以“5222”工程的总思路和“一场二铁三横五纵一环九连”的区域干线交通网络,让新昌正式跨入“铁公机”时代。据悉,“5222”工程,分别为航空、铁路、公路、水路、枢纽场站五大建设,运输服务和行业管理两种体系,20个交通项目建设,交通总投资达200亿元。 (赵钰琨)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